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3年度 >> 内容
 
常州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第0011号
发布日期:2013-05-20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由:加快戚墅堰公共交通

人:杨卫中等2人

案由内容:近年来,常州市在优化城市公共交通建设,方便市民出行方面走在全国的前列,受到广大市民的积极肯定,随着城区的不断扩大,道路建设的不断加快,戚墅堰区在市委、市政府振兴东部的战略决策指导下,道路建设不断完善,戚墅堰区的大型居民小区正在不断增加,人员比较多的单位如: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等也在不断落户,但是公交设施布局和建设相对滞后,影响市民的出行。为此我们作了广泛调研,并和公交集团进行交流,以戚墅堰区富民路为例,沿线有人员集中的企事业单位和大型居民小区,公交出行人数每日8000人左右,却没有一条完整的公交线路,出戚墅堰区最近的30路公交车需要步行1.5公里以上,每天出行人数2100人,乘坐BRT的人数3700人,需要步行2公里以上,生活工作及其不便,而且B2客流高峰时,车上非常拥挤,安全情况堪忧。富民路还是在戚墅堰区政府附近,出行条件比较好的,戚墅堰区的其他地区出行情况还要差,根据调研情况,特向常州市交通局提出五项公交实施建议:

1、根据戚墅堰区职工的家庭分布特点,建议从城市南部湖塘和丽华地区开设公交线路至华丰路经富民路再到东城路公交回车场,沟通城市南部和东部的交通。

2、BRT快速公交增开一条支线至华丰路经富民路再到东城路公交回车场,缓解B2的客流高峰压力。

3、白家桥公交中心站开设公交线路经过大明路至华丰路经富民路再到东城路公交回车场,沟通新北区与戚墅堰区的交通。

4、30路公交车至潞横路和华丰路交叉口拐弯进入华丰路再经富民路和东城路回到潞横路前往原终点站,这样可以避免经过狭窄的潞横路潞城小学门口,减少交通事故。

5、为了加快东大门的建设,请交通局提前布局戚墅堰的交通和公交建设,引领戚墅堰区的居民集聚区建设和产业链企业的集聚,推动戚墅堰区经济和社会各方面的发展。

 

 

关于对常州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

0011的答复

杨卫中等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快戚墅堰公共交通”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在市委市政府振兴东大门的战略指导下,近年来戚墅堰区也在不断发展,各类大型居民区不断增加,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也于2010年搬迁至戚墅堰区潞城镇。随着城区的不断发展,常州公交也在根据道路、场站等情况科学优化公交线网,如结合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迁入,常州公交多次与戚墅堰区政府及学校进行了沟通,开通了与快速公交2号线接驳的77路公交车,方便师生的出行。同时,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及时增加运能的投放。77路的方案与提出的BRT支线的建议接近。另,B2路延伸后班次也得到了明显的增加。

关于将30路至潞横路和华丰路交叉口拐进入华丰路再经富民路和东城路回到潞横路的问题,我公司根据30路目前的客流需求情况进行了调研,将采取早晚高峰时段分流部分班次沿该走向经过富民路,解决该路段居民出行。

关于白家桥公交中心站开设线路至东城路公交回车场的问题,我公司将结合公司目前的230路,根据交通组织情况对230路进行优化,基本与提出的方案接近。

关于新辟从湖塘经丽华路至潞城的公交线路的问题。由于学校师生的出行特点为瞬时客流量较大,且有一定的周期性,开通专门的学校公交线路,闲时对公共资源是一种浪费。学校可以选择跟与专业客运公司联系,在师生出行高峰期间,采用包车的形式,这样不仅可以方便学校师生出行,保障他们的出行安全,也可以缓解高峰时段公交线路客流量的压力,提高运营秩序。同时也可以通过一定的换乘,如H1路与B2路、10路与30路的换乘到达,最大化地利用社会公共资源。

今后,常州公交将继续关注戚墅堰区的道路与公交场站建设情况,适时优化调整公交线路,方便戚墅堰区市民的出行。

感谢您们对常州公交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二○一三年五月二十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