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3年度 >> 内容
 
常州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083号
发布日期:2013-05-20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由:关于加快推进苏南运河‘四改三’工程(戚区段)的建议

人:陆惠根

案由内容:苏南运河实施“四改三”工程,能完善长三角高等级航道网,既是实现水运现代化的需要,也能解决运河两岸居民与企业的防汛隐患,保障水利安全。我市自2007年启动苏南运河“四改三”工程后,对戚区段戚大桥改造等工程相继投入了大量资金,但戚区段航道拓宽工程却进展缓慢,戚区段运河南岸的企业、居民不断询问和打听“四改三”项目推进事宜。明年戚大桥改造工程即将完工,建议2013年市政府能够加快推进苏南运河“四改三”工程(戚区段)。

 

 

关于对常州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

0083号的答复

陆惠根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苏南运河‘四改三’工程(戚区段)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京杭运河常州段概况。京杭运河常州段全长48.81公里,近五年年均货运量2.2亿吨,是国家水运主通道和黄金水道。1993—1997年,江苏省人民政府对苏南运河全线实施了大规模整治,常州段航道达到四级航道通航标准。2003年9月,交通运输部、江苏省和我市联合投资对京杭运河常州市区段实施三级标准南移改线。

二、戚区段运河“四改三”工程进展情况。在省市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戚墅堰大桥及桥下1公里航道整治工程于2011年下半年率先启动,标志着戚区段运河“四改三”工程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戚墅堰大桥主桥及附属工程全部完成,主线已于春节前通车。东段航道施工图已设计完成,其他后续项目正在进行前期交通组织方案调研和经费测算工作。根据计划,苏南运河常州东段在2015年建成通航。为此,我们将积极协调设计单位和地方政府,将航道整治标准与防洪除涝标准结合起来,争取工程加快实施,确保按期竣工通航。

目前,针对建设资金难题,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积极与省交通运输厅进行沟通协调。我们也将积极争取常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与支持,加大工程推进力度,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二○一三年五月二十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