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3年度 >> 内容
 
常州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第0195号
发布日期:2013-05-20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由:关于加快常州东大门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建设规划标准的建议

人:杨福宽

案由内容:随着苏南板块、兄弟城市基础设施高标准的建设,我市东部特别是戚墅堰区的城市化建设相对滞后,建设标准相对较低,东部居民在交通、生活、工作上有很多不便,也对引进人才,提升该区域经济、产业结构、聚集人气等方面带来相当的影响。

就以上等方面提出几点建议:

一、建议市委、市政府在相关政策和财力上对东部建设给予大力支持,并加快实施。

二、建议市委、市政府在天宁区、戚墅堰区、武进区就东部城市化建设上的交通道路、主干道两边亮化景观灯进一步体现规划和高标准建设。特别是在目前的东方大道、劳动路、延陵东路城市化道路改造、景观亮化上加快建设,来增加延线的商业氛围,聚集人气,方便居民生活。

三、加快调整潞横路至戚月路、沪宁高速规划建设。

 

 

关于对常州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

0195的答复

杨福宽委员:

十分感谢您对我市东大门基础设施建设的关心。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快常州东大门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建设规划标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常州“东大门”是指包括戚区、武进东北部的郑陆、横山桥镇,以及横林、遥观镇的部分区域,总面积约为271平方公里。

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东大门基础建设工作,为推进我市东部地区开发建设,继续合力推进东大门道路建设, 2013年4月8日召开的常州市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市政府根据“常州市政府2012年50号会议纪要”明确的2013年常州东大门道路建设任务分别与武进区政府、戚墅堰区政府、常州市城乡建设局、常州市交通运输局签订了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中明确了2013年实施的戚墅堰大桥、劳动东路、大明路(龙城大道—龙锦路、延陵东路—中吴大道)、龙锦路(青龙西路—横塘河东路 、丁塘港西路—大明路)、戚大桥配套道路、丁塘河湿地公园及配套道路、漕上路、工业大道、新堂路、武澄西路等建设项目的进度目标及前期协调工作要求。

您提及的道路亮化建议,市规划部门认为,城市道路两侧景观亮化方案应充分考虑可行性、合理性、经济性,同时兼顾道路交通流量、周边地块开发强度等综合因素。

关于高架东延的建议,市规划局去年已经对“高架东延接沪蓉高速横山桥出口”进行了线位比选研究,初步推荐选址潞横路上建设高架路方案,具体线路为龙城大道往东接潞横路,经过五一路、潞横路交叉口后线路往南偏,接东方大道并落地,往东接沪蓉高速横山桥出口。目前已建成的高架桥东半环,对“高架东延接沪蓉高速横山桥出口”项目预留了接口,潞横路道路规划对潞横路道路红线进行了预控,保障道路拓宽条件。下一步,市规划局将在初步拟选方案的基础上,对该项目可行性作进一步深化研究和论证。

再次感谢您对我市东大门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提出宝贵意见,恳请您在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常州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二○一三年五月二十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