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3年度 >> 内容
 
常州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第0015号
发布日期:2013-05-13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由:关于优化武进医院南院公交线路

人:张建新

案由内容:公交、卫生都是关系民生的大事。一所医院的开张,更需要周边有成熟的配套设施来提供服务。其中,公共交通尤为重要。武进医院南院的定位主要是为武进老百姓,尤其是武进东、南、西片的百姓服务。到医院看病的老百姓,绝大部分还是要依靠公共交通。当前,武进各乡镇到武进城区的交通总体上说是很方便的,但是,武进医院南院地处滆湖路和夏城路交叉口,位置相对较偏僻,目前经过武进医院南院的公交线路虽然有269路、78路和H3、H4路车,但班次少,且除了269路是从坂上出车外,其余均为市区车或城区环线车,对绝大部分乡镇老百姓来说还是要反复转车才能到达,远远不能满足群众就医看病的交通需求。

对此,我们建议:优化武进区公交线路,保障各乡镇老百姓能公交直达武进医院南院。具体建议如下:

1、途经医院附近的公交线路绕行至夏城路经过武进医院南院。例如礼嘉方向的320(320-1)路公交途经信息学院-武进教师进修学校路段时,可由常武路经滆湖中路绕行至夏城路,然后经天润大道或鸣新东路,返回至常武路,共约增加3.2公里。还有湖塘乐购-厚恕方向的260路、阳湖广场-南苑小区公交中心站的503路均有类似路线,可以优化绕行至武进医院南院。

2、目前终点站为武进公交中心站的相关公交线路可延伸,保证大多数武进南片的老百姓能公交直达武进医院南院。武进公交中心站位于武南路,距离位于滆湖路的武进南院仅3.6公里,仅需延长一两站路即可解决多路公交问题。例如戴溪-武进公交中心站的 318路,洛阳-武进公交中心站 的72-1路,前黄方向-武进公交中心站的66-4、66-3、66路、316路、70-1路,寨桥-武进公交中心站的308路,南夏墅-武进公交中心站的76路。

3、途经或终点站为湖塘纺织城的部分线路可延伸至武进医院南院,或者在武进医院南院附近设置公交回车场。例如永宁北路公交中心站-湖塘纺织城公交中心站的10路、火车站-湖塘纺织城的20路、卢家巷-湖塘纺织城的71路。另外,途经湖塘纺织城的洛阳-湖塘皮革城段的518路等公交车可增设或调整停靠站点。

 

 

关于对常州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

0015的答复

张建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武进医院南院公交线路” 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合理利用公交资源、降低线路的重复系数,发挥公共交通的最大效益,通过公交线网实施有效换乘是经济、科学的出行方式。

您在建议中提出的线网优化方案如果实施,将影响原有站点市民的正常出行。为解决武进各乡镇前往武进医院南院就医,我们在武进医院南院附近设置了78路、306路、H3路、H4路等线路。通过78路、306路可以进入市中心和平路、武进公交中心站等公交线路密集地段,通过与其他线路的换乘可以到达武进区各区域。同时,由于目前武进医院南院附近缺少具备条件的公交回车场所,安全缺乏保障,也给相关线路的进入增加了难度。

今后,常州公交将继续关注武进医院南院客流需求变化,根据实际客流情况,及时科学、合理调整运能配备,方便群众的就医出行。

感谢您对常州公交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二○一三年五月十三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