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策解读 >> 内容
 
关于延长新版船员服务簿换证过渡期的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12-03-20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很多船员像记者询问关于新版船员服务簿换证过渡期的问题。今天,记者带着问题走进常州市地方海事局进行了解。

    记:新版船员服务簿换证过渡期延长至什么时候结束?

    海事:新版船员服务簿换证过渡期延长至2012年6月30日。自2012年7月1日起,对于持旧版服务簿的船员应停止其办理除船员基本安全培训和船员注册以外的所有海事业务。

    记:此次新版船员服务簿换证过渡期延长的政策依据是什么?

    海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注册管理办法》以及《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注册管理办法>有关事项的通知》的相关规定,结合当前情况,决定将新版船员服务簿换证过渡期延长6个月。

    记:在过渡延长期期间旧版船员服务簿还能使用吗?

    海事:过渡期内,符合相关要求的各海事管理机构核发的旧版船员服务簿仍可继续使用,但其持有人应按照《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注册管理办法>有关事项的通知》中有关过渡期现职船员注册的要求,尽快向有关海事管理机构申请船员注册,换发新证服务簿。2012年6月30日前,海事管理机构会在开展船员考试发证、船舶检验、口岸检查、船舶安全检查等业务时检查船员是否仍持有旧版服务簿,如发现仍持有旧版服务簿,将督促其尽快申请船员注册,换新版服务簿并在其旧版服务簿基本信息页上注明“请于2012年6月30日前换发新版服务簿”字样。

 

(地方海事局供稿)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