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策解读 >> 内容
 
关于《江苏省交通运输工程项目施工监理单位现场负责人信用等级评定办法》的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10-12-29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该办法出台的目的和意义何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对用好抓好项目法人、项目经理、项目总监三个关键人的要求,规范我省交通运输工程项目经理、项目总监的从业行为,加强工程建设管理,提升项目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诚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依据《江苏省招标投标条例》和交通运输部《公路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试行)》、《公路水运工程监理信用评价办法(试行)》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省厅在结合实际情况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江苏省交通运输工程项目施工监理单位现场负责人信用等级评定办法》。

 

    二、该办法的适用人群有哪些?

 

    江苏省交通运输工程项目新建、改扩建工程施工、监理单位现场负责人的从业行为考核和信用评价适用本办法。交通项目大中修养护工程施工、监理单位现场负责人的信用评定工作,可以参照本办法执行。

 

    三、如何对现场负责人进行考核?

 

    考核工作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和实事求是的原则,考核的内容包括现场负责人的职业道德和廉政合同履行、技术能力和管理能力、质量和安全控制能力、工作业绩等。

 

    考核工作由建设单位(项目法人)组织有关人员(可以包括其他施工、监理单位的代表)组成的五人或者五人以上(单数)考评小组负责实施。每季度进行一次,并以扣分法进行综合评定。季度考核满分为100分,最终考核得分为100分减去各考核分项扣分后的余值,100分扣完为止。综合得分为各评委评分的平均值。每季度考核结束后填报季度考核综合记录汇总表,省交通运输部门每年采用算术平均法计算年度评定综合得分。

 

    四、信用等级如何评定划分

 

     信用等级分为AA(优秀)级、A(称职)级、B(基本称职)级、C(不称职)级四个等级,各等级标准如下:

    (1)AA(优秀)级:

    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有关管理规定,有优良的职业道德,严格执行技术标准、规范规程,精通业务和管理工作,严格履行注册建造师(监理工程师)的义务和职责,勤奋努力,在项目质量、安全、进度、投资、环保等管理工作和廉政建设方面业绩突出,项目经理部、总监办(或者监理组)履约考核等级各季度均为优或者良。

    当年年度考核综合得分在90分(含90分)以上,且当年季度考核中最低得分不少于80分。

    (2)A(称职)级:

    遵守法律、法规和有关管理规定,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执行技术标准、规范规程,熟悉业务和管理工作,履行注册建造师(监理工程师)的义务和职责,积极努力,在项目质量、安全、进度、投资、环保等管理工作和廉政建设方面完成工作目标,项目经理部、总监办(或者监理组)履约考核等级没有被评为差且最多只有一个季度被评为中。

    当年年度考核综合得分在75分(含75分)以上,且当年季度考核中最低得分不少于70分。

    (3)B(基本称职)级:

    遵守法律、法规和有关管理规定,职业道德一般,基本了解业务和管理工作,工作态度一般,管理能力不强,仅能勉强完成工作任务,工作缺乏主动性,在工程项目质量、安全、进度、投资、环保等管理工作方面有一般失误,或者发生一般违反廉政合同的行为,发生一般质量或者安全责任事故,项目经理部、总监办(或者监理组)履约考核等级有一个季度被评为差或者有两个季度被评为中。

    当年年度考核综合得分和各季度考核得分均在60分(含60分)以上。

    (4)C(不称职)级:

    不遵守法律、法规和有关管理规定,职业道德和业务素质较低,难以适应工作要求,工作责任心不强,在工程项目质量、安全、进度、投资、环保等管理工作方面有重大失误或者发生违反廉政合同的行为并采用行贿手段谋取利益,或者发生重大质量责任事故,或者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责任事故,或者项目经理部、总监办(或者监理组)履约考核等级两个以上(含两个)季度被评为差或者三个以上(含三个)季度被评为中。

 

    五、不同信用等级在招标时有何区别?

 

    评审、评标委员会在招标资格预审、评标时,对信用等级为AA(优秀)级的现场负责人,应当给予其信用分满分。在综合得分及施工、监理单位信用等级相同的情况下,该现场负责人所在的施工、监理单位通过资格预审和中标推荐的排序优先。

 

    对信用等级为A(称职)级的现场负责人,评审、评标委员会对其信用应当扣分,但最多扣减不超过信用分的20%。

 

    对信用等级为B(基本称职)级的现场负责人,评审、评标委员会对其信用应当扣减其信用分的30~40%。

 

    信用等级为C(不称职)级的现场负责人,建设单位(项目法人)可以拒绝其作为现场负责人、技术负责人、试验室主任参与资格预审申请或者投标。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